私人財富管理機構可爲其機構的內部培訓課程及考試,向私人財富管理公會申請認證,從而讓順利完成經認證內部培訓課程、通過經認證內部考試、在相關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及/或香港銀行學會的考試中取得未獲認證考卷或單元的及格成績,及累積足够相關工作經驗的員工,均可申請「註册私人財富管理師」認證。

目前,認證只完全或按個別考卷適用於「單元1:專業技能、行業及產品知識」。優化專業能力架構單元2下的「操守及合規」超出認證範圍。

培訓課程及考試的認證將需要參照優化專業能力架構的課程大綱、其學習目標、課程架構、學習時數及考試形式等標準,以確保完全匹配。

評估標準

評估過程中需考慮的關鍵因素是課程內容、課程架構及學習時數、考試及評核、品質保證機制,以及修訂課程的能力。請參閱評估標準以瞭解詳情。

認證決定

評審及豁免委員會就將申請作出最終確定。如獲通過,認證資格的有效期將爲3年。當認證經私人財富管理公會確認後,私人財富管理機構可按本身的時間表組織培訓課程及考試。

一旦相關從業員通過內部考試,私人財富管理機構須向有關員工發出書面通知,指出該名雇員的姓名、私人財富管理機構的名稱、試卷名稱、考試日期和及格分數。若該相關從業員其後按照考試途徑申請「註册私人財富管理師」認證,則該通知須作為證明以提交私人財富管理公會。

其他要求

對於經認證課程及考試作出的變動、終止及課程續期等,還訂有其他要求。請參閱其他要求以瞭解詳情。

認證費用

單元1(試卷1及試卷2)320,000 港元
單元1的試卷1或試卷2210,000 港元
單元1續期(試卷1及試卷2)130,000 港元
單元1的試卷1或試卷2的續期90,000 港元

認證費用均包含獲得認證或續期後2次年度審核費用。

請發送電郵至 PWMA (info@pwma.org.hk) 以了解更多詳情。

申請表

申請者請提交下列資料以供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