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公會會員機構的相關從業員順利完成優化專業能力架構規定的相關課程與達致所規定的考試成績,並擁有所需的工作經驗,私人財富管理公會將把「註冊私人財富管理師」的稱號(CPWP) 授予相關從業員。
優化專業能力架構已列明下列人士的認證要求:

  1. 於2014年12月31日或之前,具備至少10年相關工作經驗的相關從業員可獲豁免遵守新規定;及
  2. 於2014年12月31日或之前,具備不足10年相關工作經驗的相關從業員不符合資格豁免遵守新規定。

請參閱「註冊私人財富管理師的認證途徑」,了解詳情。

1. 具備至少10年相關工作經驗的私人財富管理從業員

優化專業能力架構將視乎從業員的工作經驗,提供一次性豁免。具備至少10年相關工作經驗的私人財富管理從業員有資格獲得豁免,毋須參加單元1(專業技能、行業及產品知識)培訓課程及考試。鑒於專業操守的重要性及為確保相關從業員具備最新的監管知識,獲豁免的從業員仍須取得單元2(操手及合規)考試的合格成績或完成操手及合規培訓課程。

請參閱「豁免指引」,以了解有關豁免的資格準則及規定。

2. 具備不足10年相關工作經驗的私人財富管理從業員

具備不足10年相關工作經驗的私人財富管理從業員須取得單元1和單元2考試的合格成績。

請參閱「認證指引」,以了解有關認證的資格準則及規定。另請參閱「常見問題」,關於優化專業能力架構(ECF)和註冊私人財富管理師(CPWP)的一般常見問題的解答。

CPWP 認證續期

為了保持專業性及掌握最新發展,獲得「註冊私人財富管理師」名銜的相關從業員須每年完成不少於10小時的持續專業培訓(「OPT」),以維持CPWP認證。
 
請參閱「CPWP 認證續期(持續專業培訓)指引」,以了解持續專業培訓的規定。

逾期提交或無法達到OPT培訓時數需求的申請會被施加額外條件。如有任何查詢,可與公會聯絡。

認可及豁免機制

私人財富管理公會成立了認可及豁免委員會,負責評估及批准優化專業能力架構下的認可申請或豁免申請,以及CPWP認證申請。認可及豁免委員會還制訂和更新認可和豁免準則和指引,據此評估有關認可、豁免及CPWP認證的申請。


認可及豁免委員會包括具備相關知識和經驗的外部人員,包括資深的前私人財富管理從業員、學者和其他相關專業人士。

申請表

下列申請表載於私人財富管理公會網站:

請先閱讀表格提交指示及個人資料收集聲明才遞交申請表格